开展职业卫生培训提升职业卫生环境

发布时间:2023-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开展职业卫生培训提升职业卫生环境

为广泛深入地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主要内容,增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我县职业病综合防治能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以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为根本目的,汶川县卫生健康局于2023年9月15日举办了2023年职业卫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100余名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者参加培训。

我局邀请成都市青白江区卫生健康局刘学来副大队长和国家、四川省、成都市职业卫生专家、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陈福江教授围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基本要求和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等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我局强调用人单位一要加强员工职业健康教育,从根本上提高员工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员工的职业病防治能力;二要强化对职业健康的管理,形成成熟的职业卫生管理体系,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四要组织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按要求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体检;五要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做到六类档案,分类整理、填表齐全、分盒存放、年度归档、长期保存。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对职业健康的认识,推动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落实,规范了我县的职业健康工作。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于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促进我县职业疾病预防工作化被动为主动,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