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汶川电商学院教育帮扶再出真章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6月12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晓晨带队赴汶川县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教育帮扶工作。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全程陪同。

东西协作结对帮扶以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创业教育特色办学优势,加强“义乌•汶川”校地融合、校校合作,以扶贫先扶智为理念,与阿坝师范学院共建“汶川电商学院”,助推汶川电商人才供应链的提升和农村特色电商生态圈的完善。上午11:00,在阿坝师范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义乌工商学院、汶川县人民政府、阿坝师范学院-汶川电商学院共建交流会。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向武与副校长毛英,考察组一行及电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向武校长介绍了阿坝师范学院的区位特点与民族特点。同时就电商学院的创办,对义乌工商学院的帮助与投入表示感谢,按照三年计划开展的“一年成立电商班,两年建立电商专业,三年打造电商学院”及“2+2+X”模式的电子商务学院运行情况良好。下一步将再深化合作,义乌市、汶川县、阿坝师范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方合力,将共建电商学院作为浙川协作教育帮扶典型出彩点。结合已取得成效,逐步完善电商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

董晓晨书记表示,下一步义乌工商学院将在提供专业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及威州师范学院将以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为契机,抢抓学院发展难得的机遇,挖掘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及藏羌民族特色共建造福百姓的汶川电商学院。

陈小建副县长指出,下一步阿坝师范学院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电商学院创建主体,应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明确需求清单。两地政府在资金、政策方面予以适当支持。高职院校办学要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积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多形式多载体参与支持国家发展战略。通过电商学院的创办,努力为我州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和脱贫致富生力军。

考察组一行还到水磨中学进行了交流对接。宣传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四川的招生政策,希望通过对贫困学生培养,带动家乡致富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