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着力提升民办园保教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分享到:

积极建设阿坝州区域教育中心,提升汶川县民办幼儿园保教质量,切实增强民办园一日活动科学合理与规范有效性,117日上午汶川县教育局在七盘沟社区幼儿园举办“民办园半日保教现场展示活动”,七所民办幼儿园园长和4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由入园晨检、晨间游戏、户外早操、集体教学、户外游戏等环节组成,充分体现“保教结合”、“游戏是幼儿园基本活动”、“寓教于乐”的科学学前教育理念。中班数学活动《听声音数糖》以集体教学形式呈现,幼儿通过不同的游戏练习了手口一致点数、增强了对数学活动的兴趣。户外游戏《好玩的大骰子》,利用骰子作为道具进行探索,引导幼儿发现多种“猜数字比大小”的方法,在合作后不断突破原有经验,同时幼儿在跑跑跳跳快乐的游戏中锻炼了身体。

此次展示活动在民办园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民办园园长和老师们对如何科学开展幼儿园一日活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的感悟,促进了全县学前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