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喜迎二十大”——民政局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汶川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汶川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与民政部门成员之间的有效配合和共同成长,2022年10月4日,民政局党支部协同社工机构在汶川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开展“青春伴夕阳·喜迎二十大”——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县民政局孙运波局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日万家大宣讲”中顺利开展,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理解、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实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塑造厚德、亲和、奉献、公廉的民政党员干部形象,真情为民办事,为民服务。

随后一首《歌唱祖国》将本次服务推进到新高度;表彰环节中,主要表彰了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的12位老人。游园会上,通过“吉祥套圈”、“情投意合”、“百发百中”三个摊位游戏,带领老人体验儿时快乐。看着义剪服务台前排起队伍,袁大爷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活动丰富,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参加活动,更像一家人了!”

趣味手工DIY”、“包饺子”环节,工作人员将老人分为两个小组,一方面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粘贴画、缝香包、插茱萸等手工DIY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制作出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另一方面带领饺子小队,通过各自手艺,为大家精心准备饺子宴,随后各式各样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大家对美味的饺子交口称赞,乐此不疲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福利院老人精神生活质量,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充分展现“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年工作方针。把民政服务对象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顺利开展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