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总站森林消防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国首家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总站森林消防站挂牌成立

近日,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联合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管理总站,成立了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管理总站森林消防站,为大熊猫国家公园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消防安全保障。

“这是全国首个围绕保护大熊猫栖息地成立的森林防灭火专业保护站,这是我们阿坝州森林消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为保护大熊猫生态环境、维护森林安全的一次重要行动”。在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管理总站森林消防站挂牌仪式上,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汶川大队大队长刘波介绍到。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汶川园区总面积2750.98平方公里,涉及汶川县绵虒、映秀、漩口、水磨、三江、卧龙、耿达等7个镇22个村,占县域总面积67.33%。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园区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野生动物资源极为丰富,以“熊猫王国”“宝贵的生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等美誉闻名中外。汶川县森林消防大队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汶川园区内的一支国家队、专业队,时刻站排头、向前靠,切实担负起守护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安全的使命,确保中央、省、州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汶川高质量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