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农产品冷链建设项目助力汶川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3-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实施农产品冷链建设项目助力汶川果农增收

按照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回头看”的通知》要求,9月10日,州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江永波一行深入汶川县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回头看”工作。

通过深入现场检查冷藏保鲜设施库体是否存在不通电、不通路、电价高、管理责任主体不明确等原因造成冻库闲置进行逐一检查,共计检查冷库25座,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冷藏保鲜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安全意识,规范了企业的管理,确保了冷藏保鲜设施特种设备的高效使用。

当前正值青红脆李丰收季,全县冷藏保鲜库数量为60座,静态库容达35000m³,冷藏保鲜设施现已储藏青红脆李超1万吨,累计增加产值300万元,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且通过冷藏保鲜使产后损失率显著下降,商品化处理能力普遍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幅增长,延长水果产业链条,叫响特色水果品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