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2021年“康养杯”篮球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孟正凯 史付莉 余羌)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增强汶川“运动康养”旅游品牌影响力,10月19日,由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主办,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汶川县2021年“康养杯”篮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奏唱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寿,县政协主席王志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霞主持开幕式。

旺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上午九时,汶川县2021年“康养杯”篮球赛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宣布汶川县2021年“康养杯”篮球赛开幕,为“全明星”队表演赛开球,并现场观看比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仪式。比赛主办方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发扬“友爱、团结、守规”的体育精神,公平竞赛,顽强拼搏,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为比赛提供优质、安全、便利的服务环境,把本届比赛办成“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全民星队员比赛

据了解,本届“康养杯”篮球赛全县共有58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职工男子队32支,群众男子队7支,全民女子队19支。参赛规模和人数均创历届新高。为了增强篮球比赛吸引力,在赛前一周时间经过上万人的线上投票,评选出本届“康养杯”篮球比赛开幕式“功夫熊猫队”、“禹的传说队”两支“全明星”队,并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篮球表演赛。

汶川县体育服务中心主任余超说:“汶川县2021年康养杯篮球赛是推进汶川运动康养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一次创新体育盛会,本次篮球赛共将进行9天共计300多场比赛。”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篮球规则》及最新规则解释,比赛采用赛会制。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县疫情指挥部要求,参赛运动员需同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赛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4天轨迹和健康绿码方可参赛。

来自威师校的篮球队员泽王说:“感谢汶川县委、县政府给广大群众提供这个增进友谊、锻炼身体的机会。”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团结奋进意识,希望汶川县能够坚持将各项体育比赛持续开展下去。

县领导王应强、汪国林、余理胜、朱顺、方钰、余锋、刘培英、张晓红出席开幕式;全体参赛队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