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邵理燕)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刘坪同志在全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茂县推进会上的讲话》、《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务院督导组戴建国副组长在国务院督导组赴阿坝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反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汶川县财政局专报(汶川县认真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五道题”)》、《汶川县排危疏浚应急处置工作执法整治打击组关于砂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2021年一季度农村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2021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总结的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司法局关于审定〈汶川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程序规定(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审定〈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执行商贸流通行业奖补政策的实施细则(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审定〈汶川县红军纪念馆改造提升方案〉的请示》、《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汶川县三江镇供水设施恢复重建设计变更的请示》等议题的请示。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防汛减灾工作、生态环保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济运行工作、“一网通办”攻坚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及党风廉政建设及其它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正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两个行动”,近期将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到汶川开展专项督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外地重特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四方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紧盯非煤矿山、在建工程、工业企业、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省督导组反馈九黄运业、西南水泥、广兴锂电等企业存在的问题,必须不折不扣限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全县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一方面要针对历次上级督察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排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理念,聚焦岷江流域沿线、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畜禽污染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多管齐下,再次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坚决确保生态安全,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