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端午至 粽飘香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邵理燕)端午期间,记者走进汶川县各大超市和市场,发现“端午经济”升温,成品粽子以及包粽子的原材料等销售火爆。

在各大超市里,紫薯粽、蜜枣粽、猪肉粽各种口味的粽子琳琅满目的摆放在超市的醒目位置,顾客正在选购心仪的粽子。粽子不仅口味多,价格也亲民。为迎接端午节,超市内还专门设置了粽子销售柜台。记者看到,网兜装、袋装和礼盒装的粽子一应俱全,口味也是多种多样,一网兜或一袋粽子一般是6个,价格在9.9元至19.9元之间,礼盒装的粽子,包装精美,品类繁多,其中包括各种水果粽、肉粽,价格在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为了迎合广大消费者的不同口味,我们今天引进了很多不同品种的口味供消费者选择。”汶川邻里超市店长杨鹏说

  

超市里琳琅满目粽子

在双河市场旁,粽子商们也是早早的就支起了摊位,摊位上堆起了小山丘一样的粽子,为了让顾客更直观的看见包粽子的过程,不少商家还在现场包起了粽子。多年经营粽子生意的 张光燕一家已经在汶川卖了多年的粽子,汶川人对粽子的喜好张光燕已经了然于心。拿起粽叶、装进糯米、配上腊肉、包裹粽子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不到一分钟好几只粽子就已经包好。“每年要到端午节的时候我家都会包粽子哦,生意一直都很好。”张光燕说。家味美料足的粽子也赢得了广大顾客的欢心,不少顾客专门来到他家挑选粽子。“他家的粽子品种比较多,自己包耗时又麻烦,就在这里买了。”顾客龙升君表示。

【温馨提醒】粽子虽好,但不宜多食。粽子大多是糯米、江米做的,难以消化,每次食用一定要适量,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消化功能比较弱,在食用时要引起注意,尽量少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