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委办、县政府办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月15日,县委办党支部、县政府办党支部、绵虒镇机关党支部在汶川县红军纪念馆联合开展“瞻仰红色圣地,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党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办主任、支部书记岳洪春主持。

活动现场

四月的绵虒,青山翠绿,岷江河畔的汶川红军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活动伊始,党员干部依次瞻仰了汶川红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随后,大家通过县委党校老师讲述红色故事,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在汶川特别是在板桥、雁门关等战斗中的艰辛历程;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进一步了解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和汶川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通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向党深情表白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在最后的交流分享中,旺娜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关键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此次活动以支部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组织有力,既有现场教学、专题讲授,又分享了心得、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我们党走过的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更加清醒认识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形势环境,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发展定力。一是要知史鉴今,汲取力量。抚今追昔、不忘先烈。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我们重温了红军长征在汶川的英勇事迹,特别是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面临万千的艰难险阻,所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我们的信念和心灵深受震撼和洗礼。二是要初心如磐、勇往直前。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的新时代长征路上,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勇往直前,在接续奋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为民服务、向上向善。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汶川先后经历了解放、改革开放、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极不平凡的发展征程。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机关干部都要心怀感恩、心系民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奋发有为、向上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她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让汶川儿女永远向上向善,让汶川发展如岷江之水永远奔腾不息。

旺娜分享活动心得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背景、根本目的和总体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历史经验和重要启示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动员和鼓舞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推动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凝聚力量。

县领导邓海兰、罗凌、邱宁、王应强、罗壤、陈小建,县委办党支部、县政府办党支部、绵虒镇机关党支部、绵虒镇15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