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国家安全无处不在,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共汶川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密码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在锅庄广场开展了综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及反邪教、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普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现场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横幅、静态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多形式的向现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坚决拥护国家的安全不做损害国家安全的事。”正在观看静态展板的南桥社区居民李江林说。

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与主持人互动,踊跃参与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答题的方式,群众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印有国家安全知识的围裙、雨伞、水杯等礼品300余份。“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就向公安机关报案,保护好我们的国家利益。”刚参加完有奖问答拿到礼物的王廷伟说。

据了解,汶川县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将持续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统筹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加快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局面,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