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在灞州镇调研时强调:“看熊猫、赏杜鹃、滑春雪”,建设北部冰雪胜地要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1-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颜威 杨光富)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李建军一行来到灞州镇阿尔沟旅游景区,实地查看当地旅游资源环境,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开发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的整体规划、发展定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导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阿尔沟旅游景区滑雪场建设要以“看熊猫、赏杜鹃、滑春雪”为核心,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建设南中国第一专业滑雪场为目标,扩大品牌影响力,带动周边乃至全县旅游经济发展创新,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同时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筑牢生态屏障,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参加调研。

李建军实地调研阿尔沟旅游开发工作

李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滑雪场项目地形,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对滑雪场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就项目涉及的林地和土地占用、山体防汛、河道治理、专用电力保障等工作的服务做了具体指导。

李建军指出,阿尔沟拥有丰富的旅游开发资源,特别是专业滑雪场项目建设将填补全川乃至全国南部专业滑雪运动及旅游市场的空白和薄弱环节,对于丰富全县旅游产品、增强全县旅游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把握好发展冬季运动的有力机遇,进一步创新理念、提高定位、做好规划,搞好市场营销和项目推介,完善阿尔沟专业滑雪场建设及规划,全力打造我县独有的看熊猫、赏杜鹃、滑春雪旅游黄金路线。

李建军对阿尔沟开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要以文化为纽带,做足文化氛围及产品丰富业态,要以专业滑雪规划为指导,邀请国家级冰雪运动项目协会帮助审定评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错位发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按时建成投用提供保障。项目方要按照建设要求,创造条件,积极完善项目相关手续,确保项目后续建设规范有序。要要合理布局,预留规划建设空间,把生态保护、农民脱贫与旅游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李建军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李建军一行还来到灞州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镇政府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巡查巡护、入山登记、火源管控、疫情防控、地灾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灞州镇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节的特殊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以常态化为前提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防火防疫防事故,抓实抓细抓成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级相关部门、灞州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