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公安局开展反电信诈骗、道路安全等综合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余羌)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汶川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道路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2月10日,汶川县公安局在县城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道路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综合性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宣传如何防止新型电信诈骗

活动中,民辅警向群众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并针对近期易发的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不断更新的诈骗手段,从识破骗局和被骗后的补救方法上进行了宣讲。告知居民不要轻易相信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一旦上当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现场帮助群众关注“熊猫反诈骗”微信公众号

参加活动的民辅警还现场引导群众关注“熊猫反诈骗”微信公众号,掌握更多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过此次宣传,让汶川群众较全面地了解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同时,活动中还就道路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开展了宣传,汶川县公安局下属各派出所也同时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活动共出动民辅警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对广大老百姓开展反电信诈骗、禁毒、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宣传,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汶川公安在此郑重承诺,我们会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全力保驾护航,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扎西德勒纳吉纳鲁。 ”汶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介绍唐千承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