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加强疫情常态下“冷链食品”安全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镔栩)“在进口冷冻食品区域,定期会有市监工作人员按照规定上门检查,这里的所有冷链、生鲜、水产食品都是通过公司安全质检,并有检疫报告,再安全的送到我们这边,大家可以放心的购买。”1月12日在汶川县邻里超市生鲜食品负责人姚强正在对水产区域的各种鱼虾、贝类等海鲜水产品进行清理筛选。

群众购买海鲜产品

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如何保证“冷链食品”的安全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记者来到汶川县城内海鲜种类较多的邻里超市进行探访。据超市负责人介绍在保证储存的水产鲜活度的同时,重点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在采购收货的环节会统一对食品做好信息登记,保证所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经相关部门检测合格后才能进行上市销售。

疫情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引发了大家广泛关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选冷链、生鲜食品时应选择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注意查看所购买的食品是否满足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安全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