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参加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汶川代表团继续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颜威)1月11日,参加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汶川代表团继续分团讨论州政府工作报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出席会议。


汶川代表团分团讨论现场

会议继续审议接受辞职草案,审议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继续审议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团推选一名监票员。经汶川代表团全体审议,对接受辞职草案无修改意见,对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无修改意见,对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无修改意见,一致通过。


郑雷代表参加汶川代表团讨论

分团讨论围绕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给未来的阿坝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入木三分,部署工作举措得力,文字表述言简意赅。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报告、想发展,为汶川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德海代表参加汶川代表团讨论并发言

王德海代表说,《州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我州“十三五”以及2020年工作,两个说明简洁清晰,表示完全赞同。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非常突出、值得肯定,风险防控、疫情防控扎实有效,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生态建设治理有效、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大有改善,但也面临“标兵渐远、已无追兵”不利局面。建议,一是加强交通建设和交通组织工作力度,避免交通堵塞情况频繁发生。二是加强防灭火体系建设,有计划的组织烧除。三是发挥电商作用,组织市场主体进一步服务群众,助力农产品销售。四是加强州内18所高中、职业学院的教育资源整合,认真研究,及时在“十四五”规划和未来愿景规划中明确意见。五是认真思考如何整合阿坝州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张通荣代表参加分团讨论


郭铭代表发言

郭铭代表说,聆听了杨克宁州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个人认为2020年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卓有成效、数据详实,全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机遇挑战,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相关工作抓得早、抓得细,符合州情实际。报告超前思考,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认为相关规划科学实用。建议,一是希望州人民政府、州级部门立足旅游发展、农产品销售、群众出行难等实际,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现有交通保畅工作,向省级部门加强工作汇报,进一步加强项目协调对接和提前谋划等工作,抓紧实施汶彭高速建设。二是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时,结合州内实际、超前谋划,要与国家和省级规划做好对接,使规划切实可行,增强上级对全州规划项目的支持力度。三是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移风易俗力度,提前谋划,试点倡导推行“火葬”丧葬,分片区建立火葬场。

旺娜代表发言

旺娜代表说,杨克宁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精准透彻,预期目标契合实际、可期可达,工作安排措施有力、务实具体,是一个旗帜鲜明、成绩突出、站高谋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一是坚持产业布局一体规划、生态保护治理一体标准、要素保障一体整合,加快推动汶理茂“一体化”协同发展。二是强化资源要素整合,逐年增加工业专项资金并向重点县倾斜,支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生态工业强州。三是坚持“智慧阿坝”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规划实施与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治理,构建“5G+全域旅游+生态保护”互联网生态。四是坚持“健康阿坝”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相融合,深化公立医院和基层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健康服务、健康产品供给水平。五是健全流域综合治理多元化投入机制,突出“三资”融合,进一步完善砂石等优势资源利用政策制度,探索解决清淤成本和地灾治理工程加固、维护再投入机制,并积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

邓海兰代表发言

邓海兰代表建议,在新型格局构建中要做好汶川的新准备,率先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一是做好交通准备,利用好地位置优势,先于其他12县做好交通准备,构建交通新路网。二是做好服务准备,充分利用地域和旅游等方面的优势,住宿、餐饮和配套设施等方面要高标准、有特色,增强成渝等地区游客的吸引力。三是做好项目准备,有效衔接省州规划,抓住发展先机,各部门要发挥优势特长。在区域协同发展中要有新作为,在汶理茂协同一体谋划发展中找准汶川定位。产业优势要更大化,经济优势不迷路,在新格局的进程中要有苦干实干的新队伍,着力培养现有人才,搭建人才队伍平台,关心关爱各类人才,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活力。

杨彬代表发言

杨彬代表建议:一是解放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二是结合实际、增添举措,破解交通拥堵瓶颈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