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余昆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当天,汶川县在县城锅庄广场开展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位于县城锅庄广场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现场

“目前艾滋病依然没有治愈药物,无法通过疫苗进行预防,因此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普及宣传防艾知识,是做好艾滋病预防的主要手段。”县疾控中心专家说。

在宣传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及县直属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向广大群众分发宣传品,讲解相关防治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一个个有奖知识问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主动检测,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营造了全社会共同防治艾滋病的大环境,养成健康的生活,形成人人防艾、全民防艾的良好氛围。

医务人员向广大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和讲解相关知识

“本次参加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了解到艾滋病传播的途径,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学到了一些艾滋病防治的方法和途径。”当地群众胡建平说,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就可以用学到的方法防止艾滋病,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1000份,宣传单600份,宣传手册250份,宣传读本200份,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500余份,性病宣传折页500份,性病宣传手册150份。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购物袋、围裙,漱口杯、香皂盒等小礼品1380个,安全套2000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