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决策部署。11月14日,汶川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梳理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张通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邓海兰、罗凌、龙跃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张通荣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研判汶川在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谋划措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张通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汶视察时,作出了“灾区人民要更注重生态与人和谐发展”等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普惠的民生观与天人合一的生态文明理念,对汶川的生态文明建设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汶川必须深植生态文明理念,以思想指导实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从山水林田湖草这个生命共同体出发,加大力度进行整体性保护,下足力气进行系统性修复,用笃行实干的作风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汶川开花结果。汶川要融入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就是要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定位,对标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守护好生态屏障,保护好山水田园,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生态保护水平。要完善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生态链条,全面保障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安全格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贡献汶川力量。同时,要围绕州委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的战略布局率先作为,以建设生态康养示范地为目标,走绿色发展路子,全面守护好生态安全。在既定的“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布局下,统揽生态保护,不断提升守护家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生态环境治理大格局,走出一条适宜汶川发展的绿色之路。

张通荣强调,对标中央、省、州要求,汶川还有很大差距,现阶段的汶川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汶川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动性不足。创新思维不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法不多,落实力度不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效果不佳等问题。张通荣要求,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全县上下要在治气、治土、城乡环境、环保整改、地灾治理等方面有最务实的举措,要开展“查、关、治、罚、复、退”等最迅速的环保专项行动,要严格落实汶川史上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严格落实科学决策的制度规定,完善环境信息发布和重大项目公示、听证制度,推行节能减排“一票否决”。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考核权重等最严厉制度,要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导向,下决心补短板、强弱项,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向上级党委和全县群众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旺娜出席会议

旺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推进整改。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决策部署,坚决守住汶川这一方绿水青山。

在家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