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到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考察城市超级IP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杨光富余羌)11月14日,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率队到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考察特色街区及城市文化IP建设工作召开交流座谈。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蓉陪同考察和座谈。

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策划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动漫设计、多媒体设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酒店餐饮管理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旺娜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并参观考察了由该公司策划、打造、运营的成都市网红街望平街区和酒店等。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对城市文化IP的诞生理念、发展进程、动画、衍生品开发、文旅项目建设及IP业态落地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并为汶川城市特色街区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文化IP打造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公司认为汶川历史文化、特色资源优势突出,大禹文化、民俗文化、熊猫文化底蕴深厚、熠熠生辉。汶川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引爆点,坚持以文塑城、以文兴旅、以文兴业,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IP,全面叫响汶川特色康养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产业全面发展。

考察现场

旺娜表示,近年来,汶川县围绕“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思路,聚焦“大禹故里、熊猫家园、康养汶川”形象定位,立足“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三大主题,大力发展全域生态康养旅游,被评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当前,正按照省、州决策部署,加快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阿坝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奋力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

旺娜指出,2020年汶川聚焦文旅项目攻坚,大力推进文旅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2021年汶川将重点聚焦文旅产品培育和旅游服务提升,全力推动“两大胜地”建设,不断丰富和提升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涵。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对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各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公司在文旅产业培育、文化IP打造、宣传营销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挖掘汶川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形成汶川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文旅产业、文旅形象,加快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阿坝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副县长候治强,县级有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