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落实省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会暨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召开第6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1月19日,汶川县落实省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会暨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召开第6次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近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参会单位和县级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旺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要攻坚破难,综合施策,强力推进,不断改善汶川水生态环境,切实筑牢岷江上游生态屏障。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中央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完善水生态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一项制度创新和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河(湖)长制是中央加强河湖管理的重大决策,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要准确把握关键重点,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盯关键重点,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做到河湖保护到位,过程监管到位,基础建设到位,行政执法到位。河(湖)长制是一种责任制,是一项长期性、制度性的治水工程,核心是责任,关键是落实。要围绕目标、务实举措、提升质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这一政治任务。

旺娜要求,要强化协同作战,以时间倒排工期推动工作,清理汇总相关机制、制度,相关部门要做好总结和存在的风险点。宣传氛围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化监管平台要抓紧招标,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年底建成。针对板子沟新型建材园区建设,旺娜要求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及时启动招商,运输队伍建设要形成机制,加紧梳理工作进度并专题报告县委,要切实提升治理成效,共同管护好水生态环境,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邱宁、王应强、汪国林、陈小建、雅哈洛措、候治强、任剑,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