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十二届县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颜威) 11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张通荣主持召开中共汶川十二届县委第84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邓海兰、罗凌、龙跃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张通荣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条例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学习,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抓实各项工作。在传达2020年全省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时,张通荣要求,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要结合汶川工作实际,以体现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引导宗教活动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目标,依法依规管理好宗教场所、宗教活动。要进一步严格宗教场所、宗教活动的审批程序,开展日常检查,杜绝非法宗教组织和活动发生。

会议听取了第83次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委统战部关于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七盘沟绿色中小微科技园区土地调查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铭同志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志勇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中共汶川县委统战部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时,张通荣强调,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得到了肯定,但要客观认识到创建工作是动态、长期、持续的,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炼出汶川经验、汶川做法,并进一步改进和优化。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增加汶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汶川县禹城城镇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请示》,还审议了《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2021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产品和服务培育工程年实施方案>的请示》《中共汶川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七盘沟绿色中小微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旺娜出席会议

在安排近期工作时,张通荣要求,冬季防疫工作全面打响新的战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汶川作为全州防疫第一圈层、重点地区的职责担当,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对所有冬季流行的疾病采取综合实测,严防严控。相关部门要抓好防控执行,防控境外人员输入、国内人员流动、疫情地区人员流动到汶川。全县上下要对消防工作、农村森林草原火灾、以及居家安全用火等工作提高警觉和重视。各业务部门要梳理涉及安全的各项工作,并做好安排部署。交通方面,针对目前高速公路维修、交通压力大的情况,交警部门要切实发挥干警力量现场指挥、纾解拥堵,特别是要解决思想认知问题,统筹利用好协警、正式干警力量,不能以协警替代干警力量、本末倒置。同时,要特别注意搭载学生的危行车辆,应急、公安、交通、综合执法要提出具体举措,要联合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搭载学生的危行车、超载车,务必提高重视,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将严厉追责。

张通荣强调,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收官之年,交叉检查验收在即,全县上下要抓好迎检工作,相关部门、各镇必须全力以赴,在验收期间必须全员在岗,要凝心聚力,打好这场硬仗,坚决杜绝“两不愁三保障”反弹现象,各镇、第一书记、联系部门、帮扶责任人要积极开展“户户入、入户户”,必须做到全覆盖入户。县几套班子要认真学习《中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充分意识到增强工作执行力是此法律的核心内涵,规范公职人员行为的已经从规章上升为法律,公职人员必须做到履职尽责要到位、不越位、不乱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西藏第七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要求,传达好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民族团结进步、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民生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等各项工作。

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