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2020年党委政府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胡晓)11月15日,汶川县召开2020年党委政府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见面会。省级考核督导组组长、省地震局人教处副处长张茂军对此次交叉考核督导工作相关纪律进行强调,康定市委副书记赵萌介绍此次脱贫成效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代表汶川县作工作汇报并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龙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同志委托,旺娜代表县委、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汶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旺娜讲话

她表示,近年来,汶川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汶川大事中的大事,聚焦贫困县摘帽和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牢牢把握精准要义,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汇聚各方力量、各种资源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经过五年的努力,汶川县于2018年顺利通过了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并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被表彰为“四川省摘帽工作先进县”。截至目前,经过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全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88户4053人、37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脱贫攻坚经验做法作为全国唯一县级案例入选《亚洲减贫报告》,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举办的发布会上作交流。汶川县坚持啃下脱贫道路上的“硬骨头”,促进贫困群众致富,不懈怠、不松劲,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总体思路,以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切实让高质量发展成效惠及每一个汶川人。

旺娜示,汶川县以最坚定的政治立场贯彻落实好考核工作组的各项安排部署。此次党委政府脱贫成效考核,既是对全县2020年脱贫工作的一次年度考核,更是对近5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大考”,有助于全县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汶川县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考核工作的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各项考核工作要求。以最负责的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好考核工作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服从考核工作组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考核组工作。全县将为高效开展考核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以最笃定的决心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攻坚质效。汶川将把这次考核作为寻找差距、补强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一次契机,对考核组指出的疑似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认真研究、逐一落实,以扎实的工作实绩,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赵萌代表考核组要求

会上,赵萌代表考核组要求,县级交叉考核组要坚持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考核内容及2020年当年减贫成效以全面检验脱贫攻坚以来的总体成效;要做好脱贫成效、帮扶成效、措施保障分析,全面总结提炼脱贫攻坚以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设性意见。要坚持较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好工作,防止误判错判漏判。要严守考核纪律,减轻基层负担,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被考核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成效考核。要客观看待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杜绝弄虚作假、严谨干扰考核工作。要严守各类纪律要求、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考核人员将严格执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成效考核提出的各项要求,从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地方负责,也对自己的态度从严从实,客观公正开展考核,确保考核工作井然有序,考核过程科学规范,考核结果客观公正。

张茂军强调

张茂军强调,此次县级交叉考核组要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好考核工作,杜绝违规现象发生。被考核县要禁止干扰和不配合考核,禁止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督导组要全程参与交叉考核工作,积极做好交流工作。考核完成后,督导组将形成督导报告,在12月10日以前,反馈到省脱贫攻坚办。张茂军代表督导组要求,要不干扰考核组工作以及对考核结果评判。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好督导工作,形成督导报告。对重要的情况将及时与被考核县和考核组做好沟通交流。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兵,副县长任剑,汶川特别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葛兵,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考核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