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郎朗艺术基金会川藏爱心公益行 捐赠9间“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10月8日,值全国上下喜迎建国71周年之际,联合国和平使者、国际钢琴家郎朗在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开展“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川藏捐赠仪式”。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捐赠并致辞。


活动现场

此次捐赠仪式由郎朗艺术基金会、汶川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承办。捐赠仪式上,郎朗向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汶川特殊教育学校和西藏、雅安等九所川藏地区学校,各捐赠一间“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帮助民族地区学校改善音乐教学条件,提高音乐教学水平。


张通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通荣在致辞中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郎朗艺术基金会的善举表示诚挚谢意。认为钢琴教学的开展是藏区学生接受音乐教学的好机遇,也是藏区学校提升艺术教育水平的好方式。在对“中国汶川-无忧地•慢生活”深刻阐释的同时,表示汶川人民将永远铭恩,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雄厚的民族凝聚力,汶川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郎朗与受捐赠学校合影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九所学校均以藏族学生为主。这里的孩子们能歌善舞,很多学生从小就表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但由于许多学校地处偏远乡村,教育资源、尤其是艺体教育资源相比发达地区的城市学校较为匮乏。专业音乐教学设备的缺乏使得许多热爱音乐的孩子徘徊在艺术世界的大门之外。而“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的捐赠落成,将有利于提升学校艺术教育水平,为孩子们插上音乐梦想的翅膀,充分发展自己的特长与潜能。每间“快乐的琴键”音乐教室均配有16台智能钢琴及配套教学辅助设备,通过引入互联网教育硬件和软件技术,更好地引导学生循序渐进地快乐学习,同时也方便了老师的教学工作,提升学校音乐教学水平。

县领导李晓刚,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