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为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阿坝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当前汶川防汛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8月18日,在州委召开全州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汶川县赓即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在水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通荣指出,今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通荣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县上下要以“越挫越强、越战越勇”的汶川精神,充分体现汶川人、汶川干部不服输,对事业、对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把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把工作真正做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州委刘坪书记提出的“坚决落实避险要求、切实做到科学救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着力抓好保通保畅、及时做好核灾报灾、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主动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执勤、持续深化 “两联一进”十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张通荣要求,关于防灾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心态,将防灾措施、检查、排查等工作落到实处。关于救灾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有序开展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武警、消防、公安等参与一线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要将保障群众水果销售作为当前救灾工作重点,全力确保运输通道畅通;要妥善安置滞留游客,充分体现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要重点加快恢复省、州、县内各镇交通主干道及蔬菜、水果运输产业道路,其它交通基础设施恢复循序渐进推进;要做好灾后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关于重建工作,由县人民政府要围绕着力提高县域设防等级,提前研究重建方案。关于常态工作,各镇各部门在此轮强降雨期间要统筹、组织、协调好人员力量,确保防汛减灾和常态化工作同步推动。

县领导王永寿、汪国林、朱顺,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