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8-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康建禹颜威)中国共产党汶川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的决定》、《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若干措施》、《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决议》。

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张通荣作了讲话。他指出,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将胜利闭幕。会议审议了《关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的决定》和《关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若干措施》。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全会主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融汇思想。大家一致感到,有一种定力坚如磐石,即始终深刻践行“县为民造福 民为县立业”汶川价值观的定力;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上半年面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完成了既定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胜利”;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保持生态抓示范、经济抓转型、民生抓投入、党建抓质量、稳定抓协同、属地抓统筹的总基调。

张通荣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张通荣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种种因素都对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发起了挑战。要想做好一件事、做成一件事,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是不行的,没有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是无法完成的,没有披斩、攻坚克难的魄力和久久为功、不胜不休的毅力是难以实现的。面对困难,退缩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困难不断叠加,越来越难;面对任务,推脱不是办法,只会让工作越积越多、越来越棘手。

张通荣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提升通达能力、“十四五”规划、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进重点工作项目建设,科学谋划重大项目储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来破汶川“交通之困”,立内联外通“枢纽之局”。要坚持“全民参与、技术支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回应期盼”、“安民为要、民生为本”,全面提升预灾水平、防灾水平、抗灾水平、救灾水平,来破汶川“灾害之困”,立铜墙铁壁“安全之局”。要从目标定位、品牌塑造和保护、农业+旅游、发展新型农民、要素保障、政策体系、转型升级、园区建设、“好”在哪里、“玩”在哪里、“产品”开发、“服务”体现等方面来破汶川“产业之困”,立高质量发展“转型之局”。要处理好“四个关系”、解决好“三个问题”、增强“三种能力”来破汶川“作为之困”,立干事创业“关键之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大会议程

张通荣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成败在人。汶川当自强,不负国人恩。我们要成为迎难而上的拼搏者、勇敢前行的追梦者、阔步迈向新时代的奔跑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我将无我、不辱使命”的信念,勤勉履职、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夜在公,主动作为、善谋勇为,不负汶川人民,为早日建成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决议》

县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州县双重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代表,部队官兵代表,政法系统代表,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和特邀驻县境内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