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到绵虒镇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23日下午,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到绵虒镇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

旺娜先后来到绵虒镇大禹村、簇头沟、板桥沟、登溪沟地灾监测隐患点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监测预警、河道及拦挡坝清淤进展、值班值守等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旺娜在绵虒镇调研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

旺娜指出,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河道水位持续上升,通过气象和水文模型演算分析,涨幅可能还将继续。全县各镇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指挥,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多措并举防风险除隐患,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旺娜要求,鉴于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绵虒镇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和抢险工作,严肃防汛抢险纪律,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开展抢险救援。汛期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监测预警,统筹用好各类救援力量,科学确定群众转移路线,严防发生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绵虒镇加快推进河道和拦挡坝清淤工作

旺娜强调,要继续加快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和排危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全县河道清淤疏浚排危、河堤修复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部位防御,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隐患。要坚持属地责任,各镇、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注重人防、技防相结合,多采用智慧手段从实际出发开展好工作。要坚持群专结合、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在防汛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基层干部要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充分调动地灾监测员的积极性,有效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防灾机制,排查整改灾害隐患,全面提升灾害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

副县长余理胜,绵虒镇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