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18日,汶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现场

旺娜指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目的是前期国务院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汶川开展了专项督导,反馈了汶川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亟需加快整改提升。同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旺娜强调,要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抗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国务院督导动员会议特别是应急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讲话以及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 要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各镇、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国务院、省、州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分工责任清单,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逐级逐项梳理形成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明确工作责任,逐项研究解决办法。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扎实做好整改提升。各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整治方案》和“四个清单”确定的时间、任务、措施,将自查自改与督导整改相结合,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理顺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落实火源管控责任。要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逐项推动落实到位,确保在上级规定的时限内基本完成整治全覆盖。整改完成后,要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单位督查检查,结合防火期检验实际工作成效。特别是要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确保整治见成效、问题不反弹。

旺娜强调,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镇、各部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县政府有关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