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兰溪18名专业人才开启援川历程——汶川县召开浙江省兰溪市赴汶川县挂职干部人才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27日,兰溪市赴汶川县挂职专业技术人才见面会在汶川县会议中心召开,兰溪18名专业人才开启援川历程。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 ,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刚参加见面会。

会议对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赴汶川县挂职专业技术人才基本情况和岗位安排作了说明,挂职干部人才代表和受援单位代表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王新锋在讲话中向在抗疫过程中,汶川人民迸发出的敢于担当、无私无畏、奋战不屈的精神力量表示由衷感动和钦佩,他表示这也更坚定了兰溪和汶川人民、干部并肩作战,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王新锋说,汶川这片热土上涌动着直面艰难、自强不息、共渡难关的汶川精神。兰溪市赴汶川挂职干部人才一定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动思考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东西部协作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专长注重总结提升,全力服务、努力学习、遵守纪律,圆满完成挂职任务平安回家。他希望汶川各接收部门对兰溪挂职干部人才能在生活上予以照顾,业务上多沟通交流,工作上大胆加压,作风上监督提醒。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锋表示,兰溪和汶川两地距离虽远,缘分却很深。在东西部协作交流过程中,两地人民守望相助,两地干部互学互促,双方的情谊不会因山水相隔而疏远,只会日久弥新。在成长和发展的道路上,兰溪将继续和汶川结伴同行。

在听取挂职干部人才工作情况介绍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旺娜代表县四套班子及全县10万藏羌回汉各族干部群众,对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给予汶川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兰溪市18名优秀专业技术干部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兰溪--汶川虽远隔千山万水,但通过近年来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兰溪和汶川已经成为了亲密的兄弟、合作的伙伴、心手相连的亲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旺娜说,在兰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两地干部的倾情付出下,双方无论是在产业帮扶、人才交流,还是在项目实施、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2019年10月12日,浙江省委车俊书记率浙江省代表团来汶考察,对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此过程中,汶川人民也深切地感受到,人才支持是对汶川的最大支持,是推进汶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务实举措。

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表示,全县要切实做好挂职干部人才的管理工作,并要求接收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搭建工作平台,关心关爱挂职人员生活。旺娜希望,兰汶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期望挂职干部展现更大作为,拓展两地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真诚希望兰溪市选派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在汶川这片热土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干、大胆工作,努力推进两地间的交流与合作再上台阶。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兰溪市来汶川县挂职干部经过报名、推荐和精挑细选,此次共有18名专业技术人才援川,涉及医疗、农业农村、水务、环境监察、建设工程、税务、新闻宣传、刑事侦查等专业技术领域。根据各自岗位不同,他们将开启为期三月的援川挂职工作。这也是兰溪市委组织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兰溪市选派到汶川挂职的18名挂职专业技术人才,汶川县各受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挂职干部人才见面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