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高半山大棚甜樱桃结硕果 预计四月底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余昆)3月25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灞州镇周达村一处樱桃大棚,一簇簇绿油油的樱桃挂满了枝头,果农李从学正在梳果,“今年长势很好,坐果率高,预计四月就可以成熟上市。

李从学正在梳果

据了解,周达村位于汶川县城西北部,距县城10公里,平均海拔2200米,阳光充足,气候宜人,全村共192户,717人。村里家家户户都有种植甜樱桃,这里生产的甜樱桃口味佳,品质好,水份足,素有“樱桃之乡”的美誉。由于地处高半山,甜樱桃成熟时间比河坝晚十几天,加之周边地区樱桃的大量上市,樱桃销售单价也有所下滑。时任汶川县甜樱桃协会理事长的李从学介绍说,“甜樱桃让村民们脱了贫,如何让我们高山樱桃卖到好价钱,我一直就在脑子里思考,所以想带个头试种一下大棚樱桃。

李从学大棚甜樱桃果园

说干就干,2018年初,李从学到大连、汉源等地多次学习和取经,回来后,就在自家地里建了1.5亩的大棚,种上了55棵甜樱桃。经过近三年的精心栽培,李从学的大棚甜樱桃今终于迎来了丰收季。“今年总体长势很好,坐果很均匀,畸形果也比较少。李从学边梳果边介绍说,脸上也露出了丰收的喜悦。现阶段要注意温湿度的调控,湿度要保持在55至60度之间,否则容易落果。

大棚甜樱桃长势良好

据李从学介绍,他的大棚甜樱桃去年就已经成熟挂果,卖到了60元一斤的好价钱。但是由于大棚温度调节不及时,部分果树没有坐上果。去年底,李从学又购买了新的自动化调温系统。有了这个新设备,预计今年的产量会大幅增加。“看现在的情形,估计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要翻两翻,产量在两千斤左右。”李从学自信的说。

记者了解到,李从学一家有6亩多地,全部用来种植甜樱桃及青、红脆李,去年仅水果销售方面就有6万多的收入。在周达村,村民们和李从学一样,辛勤劳作,精细管理,靠甜樱桃种植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沿着岷江河谷,一颗颗色泽鲜亮、圆润饱满、清脆多汁的甜樱桃映红了周达人的脸颊,也映红了他们的心。这份甜蜜事业,遍布他们的田间地头,成为了周达人勤劳致富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