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餐饮服务业有序开业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田甜 刘杨“你好,打扰一下,我来办理餐饮服务业开业复工手续。”3月17日,一大早,汶川县火锅店老板余朝香带着营业执照,店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活动轨迹等资料走进了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的业务办理大厅,余朝香告诉记者通过汶川市场监管微信群中了解到,汶川为全省低风险地区,餐饮服务业可按照相关复工复产要求提出开业申请,于是她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手续后,来到了当地市场部门进行资料审核,申请开业。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检查

审核通过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到余朝香的火锅店针对店内活动人员轨迹表,进店用餐人员信息登记表再次核查,同时现场对店内是否具备口罩、手套、体温计、合格的消毒设施进行检查。

“你已符合开业要求,可以复业。”工作人员在店门上贴上了勤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和代表着符合要求、允许开业的“开门大吉”标签。听到现场核查工作人员的通知后,余朝香马上对店内再一次进行了消毒。“接下来,我会严格按照要求每天进行消洒和记录、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余朝香表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复业手续办理起来很便捷,接下来会严格按照要求营业,因为复业是为广大顾客服务,严格疫情防控程序也是对顾客负责。

“你好,需要订桌吗?请问您几位?现在我们每天只接待10桌,每桌最多4位客人。”顺利开业后,余朝香的订桌电话响个不停,她介绍道现在按照汶川餐饮服务业的复工要求,他们的火锅店堂食经营时须限制用餐人数,一次性接待用餐人数不得超过店内接待能力的50%,每桌用餐人数不得超过4人。其余可通过外卖送餐或者顾客到固定窗口取餐形式经营。

傍晚夜幕降临,随着晚饭时刻的来临,余朝香的火锅店外前来用餐的客人们逐渐增多,大家有序的排队在进入店内前挨个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不一会,火锅店内飘出了阵阵火锅的麻辣香味,客人们间错桌、错位的享受着疫情后首次火锅带来的美味。“虽然进店要测体温,要登记,但是这都是为了我们在吃好的同时保证我们的安全,我们都非常理解。”客人蒋雪梅说道,疫情时期虽然麻烦点,但是非常理解,看着店内人员都戴着口罩和手套服务,卫生做得非常到位,她们吃的非常放心。

相关部门要求餐饮服务行业要为顾客营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复业的餐饮业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严格消杀、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罗利蓉介绍道。恢复营业的相关餐饮服务业必须严格要求用餐、取餐人员入店前和用餐后须规范佩戴口罩,入店消费前进行实名登记,并采取非接触式体温监测设备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实行错桌、错位、错峰用餐。同时经营方自行清理停业期间库存的食材,不得在经营场所饲养和宰杀活禽。每日要对店内开展不低于每日三次的全面消毒,建立消毒台账,用餐环境保持通风,并设置洗手消毒台,严格控制顾客单次用餐在一个半小时之内。

据了解,汶川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相结合的原则,防控为重和民生为主的原则,科学引导和执法监督的原则有序推进全县经营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先后制发了《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餐饮单位切实做好营业前相关工作的通告》、《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服务行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业工作规范》和《疫情期间加强经营单位恢复营业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明确了复工复业对象和申报条件、严格现场核查和日常执法巡查。截止目前,共恢复经营服务单位629家,其中提供外卖打包服务餐饮业10家、堂食用餐4家,大型超市6户、粮油经营单位12户、批发部和小卖部177户、农资经营单位23户、农贸市场6个、零售药店30家、服装、日杂、广告印刷等其他行业348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