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汶川

汶川县召开龙溪阿尔沟两寨一带规划及汶川规划展示馆设计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颜威康建禹3月2日,汶川县召开龙溪阿尔沟两寨一带规划及汶川规划展示馆设计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单位汇报了《龙溪阿尔沟两寨一带规划》、《汶川规划展示馆设计方案》的设计理念、布展脉络、空间布局等基本情况,相关部门部就规划、设计方案发表了意见。


会议现场

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张通荣强调,《龙溪阿尔沟两寨一带规划》规划总体在资源梳理上有了新的进步,触及秘境有了新的视角,同时开展了比较分析和定性分析,规划体系和技术有把控,总体规划值得肯定。但逻辑起点有模糊,没有引爆点,社会关注不够、市场反馈不到位,资源可塑性和预期可达性较低等问题。规划单位要立足定位,不断完善规划,在特色体验的大定位下找准两寨一带一沟的引爆点,在规划表达方式上要明确政府做什么、社会做什么、群众做什么,强化逻辑梳理,梳理清楚各项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发掘,同时认真梳理项目,让规划体现出有产品、有服务、有品牌,让落实单位在推进工作中有时序、有重点。


张通荣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汶川规划展示馆设计方案》后,张通荣强调,规划展示馆是对外展示我县的窗口,在规划上设计上要重点突出慢生活度假区的总体规划,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理设计念,重点展示无忧文化、无忧环境、无忧生活、无忧愿景,将规划展示馆建成“给汶川未来的礼物”,设计单位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大胆综合运用声、光、电、智能等现代手段,增加互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设计方案。


旺娜出席会议

旺娜指出,《龙溪阿尔沟两寨一带规划》在文化上要把握古羌文化、古蜀文明溯源和山地运动文化三个核心,将古老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梳理好村落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在业态布局上适当布局羌医和咖啡馆,让古老文化与现代文化交融,要重点展示冰雪项目,同时挖掘传承羌族文化,政府要在政策等要素保障上给与支持,通过市场方式加大招商引资。《汶川规划展示馆设计方案》在定位上要突出慢生活度假区,展示美好蓝图, 要精心细致地做好汶川规划展示馆规划、布展等工作,运用现代科技技术为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