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主持召开汶川县“两会”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223日下午,中共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召开政协汶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党员大会并讲话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

张通荣指出,县委召开“两会”党员大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向同志们讲清楚县委关于开好这次“两会”的意见和要求,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两会”的主要内容安排,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和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并带动非党代表和委员,共同完成好“两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本次“两会”圆满成功。

张通荣主持会议

张通荣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増强开好“两会”的责任感。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决胜之年,是推动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建设的发力之年。这次“两会”,对明年各项工作要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对汶川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转型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与会的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认清形势,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把全县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工作着力点放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为推动汶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合阶作出更大贡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行使民主决策的权力,认真反映广大群众的期望和要求,把这次“两会”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共谋发展的大会。二把准组织意图,圆满完成“两会”各项任务。这次人大会议要选举人大常委会委员3名。务必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党性、讲原则、讲规矩,自觉引导全体代表做好工作,确保组织意图顺利实现。要依法依规搞好大会选举,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履行好民主权利三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好以身作则的表率。“两会”的党员代表和政协委员既受人民委托,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又受党组织委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具有双重身份、双重责任。全体党员代表、委员,积极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努力发挥政治优势,确保大会成功召开。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全体党员代表和委员,同其他代表和委员一道在讨论和审议的过程中,要以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报告和计划讨论好、审议好、修改好努力使全县2020年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力,确保各项措施更加切合汶川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利益,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做民主集中的表率,要充分发扬民主,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听取基层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团结带动党外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两会”的工作部署上来,凝聚起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使干部群众的愿望和要求,通过党内正常渠道得到充分表达和尊重,确保大会开得生动活泼民主和谐。要做严明纪律的表率。大会临时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党员代表和委员的教育管理,党员代表、委员要模范遵守会议纪律和各项要求,按时参加会议,不迟到、不早退,不做任何与会议无关的活动。

张通荣最后要求,作为共产党员,肩负各级组织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党员代表和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这次“两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大会!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两会”的党员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中的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