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颜威 康建禹12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汶川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列席人员和来宾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现场

大会应到县委委员35人,实到28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应到候补委员7人,实到7人,县委委员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州县双重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代表,部队官兵代表,政法系统代表,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和特邀驻县境内州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中共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代表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张通荣代表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报告认为,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州委系列全会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康养经济业态布局年”部署,坚持以“十四个行动”为主线,团结全县人民谋发展、促转型、抗灾害、保稳定、抓党建,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收获了各项事业的突破;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收获了老百姓的幸福;付出了真情和奋斗,收获了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亮丽成绩。

报告回顾了2019年以来汶川取得的新成就。报告指出,2019年,我们始终坚持“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总体思路不动摇,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最催人奋进的是产业转型越来越实我们坚毅地打赢了百年不遇的“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抗灾救灾硬仗,主要指标任务圆满完成,总体发展态势稳中有进,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76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21.49亿元、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6亿元、增长10%。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汶川三宝”销售收入6.5亿元,真正把“小水果做成了大产业”。百亿工业园区建设持续推进,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殊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持续深入,影响力不断提升,培训经济实现崭新发展,群众收入越来越多。我们始终坚持“小巧玲珑·精美精致”的城镇建设方略不动摇,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最引人瞩目的是城乡面貌越来越美;持续推进县城入口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健康步道8.5公里,无忧·红轮桥、无忧·玉轮桥遥相呼应,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无忧·熊猫塔、无忧·姜维塔、无忧·大禹塔正拔地而起,光彩工程点亮城市夜景,智慧城市建设有序推进,新时代无忧城芳颜初显映秀、水磨全省“百镇建设行动”全面推进。我们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不动摇,统筹推进5大类10个领域135项改革任务,开展7项重大改革试点,财税体制改革、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综合医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推进,强势突破因循守旧的“深井意识”,最让人欣慰的是改革力度越来越大;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深入推进20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最使人信服的是社会进步越来越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完成脱贫攻坚省州成效考核,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项目34个,建成来料加工“扶贫车间”34个,1000余名群众实现月增收1700余元;顺利完成3户10人年度脱贫任务,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基层治理、扫黑除恶、全民禁毒专项斗争进入新常态,全省法治示范县创建成果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新成果,通过国家省州各级检查,命名63个州县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形成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始终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动摇,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最令人振奋的是党的建设越来越强。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主动把全县工作摆在中央、省州全局工作中进行谋划部署,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还重点抓好了四件大事,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8·20”表彰大会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汶川”系列文旅活动;充分展示了汶川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极大激发了全县人民的爱国热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了《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形成了《决定(讨论稿)》提交全会审议;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以高度自觉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诚恳接受监督,确保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了改进作风、健全制度、提高能力、增强活力、促进发展的过程。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县委常委会必须正视问题和不足,清醒地认识汶川产业转型升级异常艰巨,特别是投资支撑持续乏力,项目集装集成、制度破冰效果不明显,转型发展依然任重道远;民生短板依然十分明显,矛盾纠纷依然突出,生态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作风建设依然不容松懈,一些干部职工担当不力、精神不振,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同时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央、省州指出的问题和县委梳理的“七个突出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等。对于这些问题,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将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同时希望与会人员对县委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报告指出,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决胜之年,是推动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建设的发力之年,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异常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报告强调,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厘清2020年工作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州委系列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总体思路,按照“文旅项目攻坚年”部署,全力推进“两大目的地+两大内环线+文旅小镇”建设,高质量建设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必须进一步把握建设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内涵:乐活、环保、休闲、养生、静居。始终坚持“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文化融合在生活中”,用旅游的理念规划汶川、用景区的标准建设汶川、用游客的眼光管理汶川,让累了、倦了的都市人到汶川能够获得心灵的温暖。必须进一步明确2020年发展预期目标,必须进一步抓实2020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我们的事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要实现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建设目标,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一是,准确把握和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目标实现的制度体系。二是,进一步推进脱贫奔康,筑牢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民生基础。三是,进一步推进灾后重建,展现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良好形象。四是,进一步推进经济转型,增强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发展动能。五是,进一步推进生态建设,夯实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生态本底。六是,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构建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稳定环境。七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净化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政治生态。八是,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发挥慢生活度假区和“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建设领导核心作用。

报告号召,蓝图绘就当乘势奋进,责任在肩须奋发图强,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汶川人的共同责任和光荣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就《中共汶川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定》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旺娜作说明

会议指出,《决定》稿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建设的重要保障。《决定》稿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为主线贯穿和统领全篇,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顶层设计,明确了汶川县基层治理必须把握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决定》稿要重点把握关于政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问题,关于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问题,关于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问题,关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问题,关于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问题。《决定》稿体现的是汶川顺应时代之变的现实需要,与会人员要紧紧围绕“如何推进汶川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问题,认真思考、深入讨论、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把《决定》稿审议好、修改好,使之成为建设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和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2019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