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阿坝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薛升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刘坪主持报告会,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章小平、陈福生参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钟家霖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精准、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着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并对结合民族地区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聆听宣讲报告的阿坝州民族地区干部群众深受启迪和教育。

钟家霖作宣讲报告

刘坪在讲话中表示,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党员干部要带头到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联系点开展宣讲,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尤其是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扎实学原文、认真谈体会,发挥带头作用,飞行在“雁群”前列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刘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各项制度机制贯彻到全方位全过程,结合州委提出的“一个主线、九项重点”初步考量,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在目标上跳起摸高、晋级升位,努力为明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坚定推动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暑在阿坝落地见效。要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树牢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聚焦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阿坝州情实际和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着眼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着重研究新形势下的基层治理问题,着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阿坝篇章。

今天聆听了省委第5宣讲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解读,我们深刻领会了四中全会的深刻重大意义,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迅速把四中全会的精神传递到每个干部群众中去,让四中全会的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我们基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水磨镇党委书记刘志宏表示。

钟家霖到阿坝州汶川县阳光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午,钟家霖还来到汶川县威州镇阳光社区,与城乡干部群众代表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他认为,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程中,社区等基层干部既是治理者也是受益者,基层干部一定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钟家霖还就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交流现场,阳光社区书记朱泽云表示,通过宣讲团的宣讲,自己对基层的治理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更有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从家风教育、社区的文明四风建设、道德建设,最基本的做起,来促进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同时,需要全社区的群众和党员全体参与到社区治理和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中,党支部做好这方面工作的引领工作。

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向武,在汶川的州级领导,州直部门单位、直属企业和县直机关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