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三江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近期,镇寺管会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一是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节日期间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二是落实措施。联合县民宗局、县消防大队、镇安办对场所内用电、用火、消防器材等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及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等。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已整改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宗教领域不安全因素。

三是疫情防控。已申请寺庙场所码张贴在寺庙入口处,因今年疫情特殊情况,明确各场所不得举办宗教活动,并将寺庙殿门上锁。对信教群众自发性的行为,要求做好防疫措施,避免发生意外事故。(王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