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及防汛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水磨镇人民群众及往来游客的防汛意识,提高全镇人民群众汛期抢险救灾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遇到连续大暴雨、全镇水位暴涨时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在7月24日上午,水磨镇党委政府组织镇专职消防队、各村(社区)开展的防汛应急演练及防汛知识讲座。

本次是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快速、有效、有序地应对寿溪河水位暴涨时的应急演练,全镇安全员敲鼓并大声呐喊“涨水了,请大家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各防汛小组将老百姓带到安全地并向指挥部报告应到人数和伤员情况,被困人员和受伤人员请消防员和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救援及救护,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老百姓的安全,为进一步普及防汛安全知识,应急演练结束后,由邹学海消防员给全镇居民普及有关防汛方面的知识和演示有关消防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百姓及往来游客的防汛安全意识,也掌握了在洪水到来时能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让全镇工作人员熟悉在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保障老百姓和公共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