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念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六字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漩口镇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全民参与、全方监控、全时巡查、全要素保障的综合防灾体系,全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是念好“严”字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州县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念好“防”字诀。深入加强隐患排查,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细化防治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全方位排查水患、地灾等影响群众生命安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治。

三是念好“实”字诀。值班监测预警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8个山洪危险区和66个地灾隐患点监测预警和一线监测员队伍建设,全力做好监测预警。

四是念好“齐”字。诀抢险救灾准备到位。强化16支320人民兵抢险救灾应急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拉得出、用得上。储备好应急物资,满足抢险救灾应急需要。

五是念好“练”字诀,临灾应急避险到位。各村共组织群众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7余次,针对重点隐患区域,一旦出现险情,务必做到果断处置,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撤离受威胁群众,避免人员伤亡。

六是念好“宣”字诀。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采取镇村党员干部“两联一进”“户户入 入户户”群众工作法,运用微信、标语、LED、农民夜校、群众大会等方式,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