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开展2020年联合防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分享到:

报告指挥长,现在八角庙村雨量很大,河水已经开始上涨,因连续降雨可能要发生滑坡,威胁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6日上午,在漩口镇八角庙村地灾监测员急促的报告声拉开了2020年漩口镇暨工业园区防汛防灾联合应急演练。

应急指挥组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拉响警报,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群众转移、疏散、抢险、救援等工作,有序地将受群众按路线撤离到安置点,并对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治,对安置点消毒防疫。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工作小组密切配合,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

漩口镇位于“5·12”汶川大地震核心区域,辖区内古溪沟、小麻沟两条流域,在汛期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而两条流域沿线居住群众集中且数量大,同时漩口工业园区企业多集中于此,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十分必要,为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加强应对汛期各类灾害综合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轻灾害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在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漩口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主要负责人及群众、辖区内各事业单位、工业园区企业共计200余人,真实地模拟了一场灾险情应急全过程。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群众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检验了各单位、村社处置应急救灾的能力,确保在灾难真正来临时,清楚地知道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