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映秀镇人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代表职能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精准脱贫工作,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尽责,为脱贫攻坚工作发光发热。

制定规划,筑牢基础。镇人大出台了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召开代表会议进行动员、组建人大帮扶微信群等途径,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巩固提升计划,深入开展贫困户帮扶工作。

落实责任,真帮真扶。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按照就近原则,代表以村为单位,既当指挥员又当运动员,积极推动落实人大代表结对帮扶。

广泛宣传,扶贫扶志。镇人大代表积极活跃在村组一线,多次向贫困户们宣传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让广大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解透彻。同时坚持扶贫先扶志,更加注重对贫困户的精神扶贫,通过典型宣传和教育引导,帮带激励,消除“等、靠、要”思想,充分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依靠自身的努力改变面貌、创造幸福生活。同时,认真听取贫困户们对脱贫攻坚及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

脱贫攻坚,映秀镇人大代表在行动。映秀镇人大主席团动员全镇46名镇、县、州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展示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形象。六年来,映秀镇人大真正把责任“扛起来”,让代表“动起来”,让脱贫攻坚“实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支持、监督作用,使人大工作履职有了新载体、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有了新途径、服务人民群众有了新平台。(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