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举办坝坝宴喜庆羌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羌历年,沐浴着冬日的阳光,悄然来到群众身边。11月15日,农历十月初一,正值羌历年当天,渔子溪村800多名群众欢聚一堂,在渔子溪村文化院坝上举办隆重的“坝坝宴”活动,共同庆丰收,感党恩,迎羌年。

渔子溪村沉浸在一片喜庆的红色中,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大红灯笼高高挂,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羌年祝福的标语格外鲜艳夺目。早上9点,笔者来到渔子溪村文化院坝,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印象,村民忙得不亦乐乎,个个全副武装,精神饱满,大显身手,精心地为乡亲们准备着丰盛可口的羌年大餐。

下午六点,坝坝宴正式开始。随着板房鸡、清蒸鱼、幸福酥肉等10多道地道美食逐一摆上桌,村民庆祝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进行着,大家围坐一起,喝着美酒,品尝着地道的土酒碗,共同诉说着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坝坝宴后,大家还举行了隆重的篝火晚会,父老乡亲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锅庄,唱起了感恩党、感恩祖国的感恩歌曲,表达着映秀人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感恩情怀,活动现场一派喜庆、热闹、祥和。

渔子村的羌历年坝坝宴活动,全方位展现了人民群众共庆羌历新年的喜悦之情,更展现了渔子村民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渔子溪村帮扶部门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汶川县应急管理局、渔子村驻村工作组一同参加活动,与群众一起欢庆羌历新年。(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