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以“三个强化”为抓手落实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度,映秀镇按照上级禁毒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继续全面落实禁毒工作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以“三个强化”为抓手落实禁毒工作,筑牢群众禁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融合法治教育,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等系列活动。在相关时间节点,映秀镇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和卫生院等部门在映秀镇莞香广场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以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宣传手段,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

强化毒品打击。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镇综治办、派出所、驻村工作组、网格员在今年罂粟开花等重点节点,深入到高半山田间地头,深入偏远山区、人员稀少区域、林区等重点场所实地踏勘,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发生,确保辖区禁毒巡查全覆盖,实现“零种植”目标。

强化重点管控。加强戒毒人员管控,镇社区戒毒康复站继续开展每月的戒毒人员谈话和尿检常态化工作,今年新建戒毒康复人员台账一人次,开展谈话和尿检52人次。同时,加强对无职业、缺乏就业能力、家庭困难户的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就业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