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一碗水村扎实开展家风家训示范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好家风可以带来良好的道德熏陶、精神熏陶,汇聚起社会好风气。为深入推进“文明四风”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映秀镇一碗水村按照各级要求深入群众中扎实开展家风家训示范村建设相关工作。

一碗水村驻村干部、村干部组分为几个工作小组,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收集、挖掘、总结家风家训工作,指导农村群众把自己的家训展示出来,让家训不再如“隐士”般藏在家谱里。截止目前,共走访203户,收集家风家训203条,还未收集部分将在近期收集、整理完毕。在收集、挖掘家训过程中,干部们还加强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情怀等的宣传教育。

家风家训示范村打造旨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提升文明素养,在亮家训中传承好家风。接下来,映秀镇一碗水村将把家训挂在墙上,让村民们看得见,摸得着,也让群众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同时,组织开展“我的家训”评选宣传活动,将在评选活动中被评选出的获奖家风家训编印成“传立家风家训·凝聚道德力量”宣传教育折页,并发放各单位、各村(社),更好地传承优良家训和优良家风,最大限度地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