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加强“五一”假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分享到: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按照省、州、县的相关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强化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宣传,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升群众防疫意识。组建一支以政府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劝导。坚持防控优先,预防为主,景区确保有序开放,同时,开展好规范配戴口罩、不扎堆、不拥挤、防止瞬间聚集等劝导。

二是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构建和谐旅游环境。充分发挥志愿者志愿服务作用,在集镇区域、漩口中学遗址、宣誓广场、各餐饮店等地开展安全卫生知识、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用餐注意事项等知识的宣传和劝导。同时,积极引导游客增加旅游常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提高文明修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旅游环境和新风尚。

据不完全统计,映秀镇“五一”期间宣传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宣传人次20000人次。(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