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掀起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热潮

发布时间:2020-04-13
字体:
分享到:

(映秀镇通讯员 陈贞燕)疫情爆发以来,有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有人不计个人得失,危难关头冲锋在前。他们用最朴实的言行,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全部力量。为弘扬先进典型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入开展“文明四风”建设,培育浓厚的家国情怀,近日,映秀镇掀起了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的热潮。

此次学习的先进事迹是驰援武汉的映秀儿女--张琴、高琳。张琴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也是第八批四川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抗疫期间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参加抗疫。高琳则是映秀镇中滩堡村的媳妇,是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名医务人员,是第九批四川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抗疫期间在武汉武昌医院重症医学科参加抗疫。两位女英雄不畏艰难、迎难而上,驰援武汉抗疫。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抗疫战场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映秀感恩、知恩、铭恩、报恩的情怀在武汉展现!

此次学习先进典型的形式多样,有召开专题会集中学习、有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学习、有利用“户户入,入户户”群众法宣传学习……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被先进典型深深感动,并激励着大家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也激励着大家为让映秀成为家国情怀圣地、民族精神家园、铭恩奋进典范而努力奋斗。“我觉得从两位女英雄身上可以看学习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的职责。”映秀镇机关支部党员刘玲认为,把有限的生命,用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是作为一个党员的职责,自己也会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堡垒作用。渔子溪村支部党员杨冬梅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在关键的时候,要冲在前面,冲在一线,全心全意把自己的全部身心、力量投入到党的各项任务当中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映秀镇把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脱贫攻坚第一线主动作为、冲锋陷阵,为全镇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