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渔子溪村再掀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映秀镇渔子溪村的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网格长、党员、群众,在村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热潮,着力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力渔子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本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深入公路、巷道、卫生死角、院落、村民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采取“铲杂草、清垃圾”等措施,对生产生活产生的各色垃圾、杂草、土堆、柴堆等进行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的清理整治。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广大群众也纷纷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拿起扫帚、扛起铁锹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全体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党员、干部、群众们,不怕苦不怕累,挥洒着汗水,干劲十足,分工有序,积极主动,互相配合,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渔子溪村村民杨冬梅说道“渔子溪村是大家共同的家,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形成保护、爱护它的意识,大手牵小手,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

“自周末大扫除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村组干部、网格长和群众们都积极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我们想以这种党员、干部带头的方式,动员广大都参与进来,进而引导老百姓养成爱卫生的好习惯,形成良好的风气。”渔子溪村村主任马福兵介绍到。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渔子溪村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切实增强了群众参与、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环境卫生整治将在村内持续开展,并建立组与组之间评比、扣分、奖励等机制,敦促广大群众参与到本村的环境卫生中,形成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全力保护好“绿水青山”的人居环境,全员共同参与到渔子溪村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