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1500个暖心鸡蛋,“疫”中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分享到: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映秀镇干部、党员、民兵、群众坚守一线,夜以继日地开展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着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都想着为抗击疫情出上一份力。

2月21日早上,一个穿着迷彩服的小伙子,抱着一箱鸡蛋冲到映秀镇便门服务中心一楼。一趟又一趟,1500个土鸡蛋被他整齐的摆放在门口的桌子上。“我也没有多大能力,也没有多余的钱,就捐点鸡蛋表示点心意……”多么朴实的话语,令人感动。

这位小伙子叫雷安华,映秀镇黄家院村的一位普通群众,也是一位民兵。他以前因工伤致右眼失明,向用工单位申请工伤赔偿款未果,在镇党委政府关心下,驻村领导多次联系当时打工地的相关部门和务工企业,历经三年终于在2016年追回了工伤赔偿款十余万元。屋漏又逢连夜雨,家庭本就不富裕,2019年他的母亲因癌症去世。但身有残疾的他,依然坚强并没有被生活所击败,去年他贷款了5万元与朋友合资,共投资约30万元在黄家院村建起了养鸡场,一家人的小日子也越过越好。

得知小伙子送来爱心鸡蛋后,映秀镇分管领导连连表示感谢,表示一定把这些爱心土鸡蛋煮熟后一一派送到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手中,将雷安华的心意送到执勤人员心中,为坚守在阻击病毒一线的战士补充体能和营养,加油鼓劲。

鸡蛋虽轻,情义却重,1500个土鸡蛋在疫情中传递着温暖和真情。疫情当前,映秀镇上下纷纷行动,用自己的爱心善举,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把爱心传递出去,竭尽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映秀镇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爱还在传递……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