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映秀镇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当前映秀镇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分析研判,会上还对今年意识形态工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作工作强调和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各部门站所、村(社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聚焦条线、辖区热点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这条底线。二是高效处理舆情,提升政治敏感度。各站办所、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微信等新兴媒体对社会舆论的影响,发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或处置突发舆情事件,要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做好舆情引导。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网格员教育培训力度,切实增强思想道德建设渗透力。同时要注重舆论引导,既要尊重受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回应受众的关切,又要善于因势利导,引导受众正确认识事物真相,确保取得最佳舆论引导效果。四是积极总结经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工作机制,推动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