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开展2020年农业、生猪保险购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服务“三农”水平,7月9日,灞州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县太平洋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在镇政府会议室向村组干部、村兽防员宣传农业、生猪等特色保险政策。

受今年极端天气影响,全镇农产品、生猪养殖面临较大的压力,为降低天气和市场对农副产品的风险,灞州镇农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畜“保驾护航”降风险工作。一是落实农畜保险政策。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调推进”原则,加强与太平洋和平安保险公司沟通协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切实做好三农服务,降低收入风险,提高百姓收入;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受灾、理赔联动机制,协同推进投保理赔;三是规范投保流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宣传,严格执行承保操作流程,规范投保手续。

镇分管负责人要求各村要加强宣传力度,调动农户参保积极性,同时加强对参保数量等基础数据的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促进农畜保险持续健康发展,更好的做好三农工作切实为百姓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