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分享到:

经过近两年的防控,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势头总体减缓。在省、州、县政策措施鼓励下,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明显恢复。灞州镇大门村、周达村看准市场,通过镇政府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了公司+村两委的模式,积极发展生猪养殖,不断的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

在项目合作之前也并非一帆风顺,大门村在保证不损害耕地、林地、草地的前提下,村两委多次与农户沟通、协调,最终确保了项目建设用地的使用。周达村在项目合作前期,圈舍修建资金出现缺口,村两委也没有坐以待毙,大家集思广益,通过多方资金凑错,确保了资金到位。

此次项目均是村两委与正大公司签订的“正大模式”生猪养殖协议,现项目已正式落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两村将建成面积为5000平方米的生猪养殖场,年出栏5000头,待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就业岗位50个,缓解了全镇人口就业压力。并能解决1200亩果树有机肥料使用,预计年收益达80万。

大门村作为灞州镇较为落后的贫困村,周达村也是灞州镇较为边远的高半山村,通过此次与正大公司合作,两村发展集体经济将不断壮大,同时各村带动产业发展,积极解决就业问题,实现脱贫奔康。(郭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