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纪委:持续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企业复产复工存在隐患排查工作,保护灞州镇群众健康安全、推动经济发展,镇纪委按照州、县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深入辖区内各企业,宣传政策、强化预防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近期,灞州镇纪委联合镇项目办对辖区内准备复工复产的项目施工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查看,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出,明确整改时限、方向。一是各企业加强外归务工人员管控,及时备案镇政府,做到务工人员体温每日测量、出行必带口罩、工作场地每天消杀;二是要求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员,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管控、及时上报;三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对脏乱差区域及时打扫,杜绝细菌滋生环境;四是在施工建设中实行封闭式管理,杜绝施工人员和当地群众接触;五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施工一是,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镇纪委对辖区内各企业要求:在开展防疫工作中,各项措施不能流于形式。一是应急预案不能照搬照抄或沿用上级公司方案,必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体温检测及消杀等工作必须落实到位;二是对务工人员管控必须到位,实行台账式管理,发现症状人员必须立即上报。

下一步,灞州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将上级党委、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维护灞州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各项防疫工作推进提供坚实纪律保障。黎哲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