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龙溪乡

灞州镇防疫期间“重防控” 河长制工作“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分享到:

3月1日以来,灞州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汶川县人居环境大提升暨“全域无垃圾攻坚行动” 活动,组织人力、物力开展辖区杂谷脑河、龙溪沟河道垃圾及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切实改善灞州镇河道环境卫生。

在整治行动中,围绕“清河、护岸、绿水、保水”的生态环境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各村组织党员、干部、部分群众对辖区内的河道、沟渠的漂浮物、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清理上来的垃圾清运处理,共清理河道10公里。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呼吁群众不要到河库进行垂钓,尽可能减少防疫期间河流环境卫生负荷量。同时村级河长要加强巡河频率,也让广大志愿服务者参与进来,建立河长制全过程参与体系。最后还是要继续对沿河村民开展环境保护意识宣传教育。近期尤其是生活垃圾较多,防止河道周围垃圾堆积,须改变村民观念,从源头上杜绝河道垃圾的产生,长远解决河道环境问题。并且持续做好“清四乱”工作,以“战时”状态做到疫情防控、稳定工作两不误。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